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

心境花開─乘風行旅(2) 風中赴宴

心境花開─乘風行旅 / S. W. MOU

之二 風中赴宴


圖片來源:http://petals-leaves.blogspot.com/2010/05/blog-post_30.html

 知名自然寫作家蘿賽(Sarman Apt Russell)如是說: 

 「花粉是個旅人。…風一吹,花序像小絨球似的擺盪。

一陣黃色的雲霧渲染了整個天空。…

乾燥輕盈的花粉,天生就適合飛行…。」


因為風動---迎向未知的旅程,自然的韻律裡,唯有交託。

「我漫游於花粉道/在生命之屋裡/由神雲伴隨/我漫游到聖地/

有神在前引路/在後跟隨/我漫游於生命之屋裡/在花粉道上」──Russell

在風中,嗅著自由的氣息,於是---歌唱吧。




「如今,我可以飛得比蒼鷹更高/因為你是我翼下的風/

飛啊!飛向天際/高得幾乎可觸摸到藍天/

謝謝你,謝謝你……/感謝上天,你是我翼下的風」

這首《我翼下的風》*簡單而深刻,同樣的《千風之歌》*也是言簡意賅。

千の風になって-秋川雅史演唱

* 註:
1.《我翼下的風
(Wind Beneath My Wings)》,這是電影【情比姊妹深(Beaches)主題曲, 貝蒂蜜勒 (Bette Midler)因此獲得1989年葛萊美獎年度最佳歌曲。 這首滿懷感恩之情的歌成為西洋人在婚、葬禮中播放率最高的歌曲之一。

2.
《千風之歌(千の風になつて)》源自於一首英文詩【A Thousand Winds】,作者不詳日本知名作家新井滿,因為友人之死而將此詩譯詞與譜曲,2007年透過聲樂家秋川雅史演唱,轟動一時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